小孩的腦袋裡裝著甚麼...

2010122910:00


昨晚,鏡子帶著疲累的心回到家
知道瑄已經感冒在家等我
剛開門~
"媽咪,我把自己衣服收好了也摺好了,你的我也幫你收了,自己摺喔"
(甚麼,其實我心裡滿意著,也知道小朋友想邀功的心理..
好ㄚ這個小孩,又有甚麼事想相求..太了解她了!
正打開她的聯絡簿,邊想著要教她甚麼..)
我:"瑄瑄,你怎麼這樣,為什麼不幫媽咪把衣服吊好放衣櫃呢?"
瑄:"媽咪是你自己說自己的事自己要做好的!"
(我看見她失望神情小聲的頂嘴著...)
我:"瑄瑄如果有空要自動幫我的忙好不好..."(裝可憐哀求著看看...)
瑄:"明明自己以前就說自己的事自己要做阿!!!!"
我:"瑄瑄阿............以前瑄瑄不會綁鞋帶,是我教你的ㄝ,以前瑄瑄不會吃飯,掉滿地衣服也髒掉,是我教你的ㄝ,以前瑄瑄不會走路,也是媽媽一直教你的耶....現在你每次寫日記那麼多國字不會寫也是我教你的...不然,你自己去查字典,我...不想跟你說怎麼寫了...."
其實我真的不希望她幫我整理衣服,我會找不到,我只是想教她反哺..而已!
回想新聞那些拿刀槍對著父母的年輕人,真的無言到不知如何批評..

知道最後的結果是甚麼嗎?
翻開聯絡簿,安親班1月16日戶外教學調查表,寒假及下學期繳費通知><~~~
我的衣服還擺在衣櫃外面....
她,嘴巴喃喃自語裝睡去了...完全不需要我催促乖乖上床..
哈!耍小聰明嗎?教育小孩真的要比大人們相處用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