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應對

2011010810:00

一對情侶
親密走進來
我一樣帶著微笑問好

我對著久未謀面的小姐開心說:
"哈囉,好久沒有看到妳耶"

那位小姐可人的笑著:
"hi,妳還記得我,對呀我好久沒來,妳竟然記得我!"

我微笑說:
"記得呀怎麼會不記得"

那位小姐竟然接著回答我:
"你看,這麼久連帶來的都還是一樣的人"
她意指她身旁的男友
她深情的忘著身邊的男友
灑嬌在他身上...
而我看見的
是她男友靦腆的笑容~~~久久未發一語

當下我已開始注意她男友的表情
真的也不是三言兩語說的清
實在是很想笑

於是我就對著她男友說:
"哈哈,沒關係我也可以當你的眼線"

你知道她男友如何回答我嗎?
他笑著說:"那我是不是也不能帶別人來....."

每當鏡子遇到這樣的客人
心裡真的覺得好開心
常常在櫃台上與客人應對之間
鬧出很多笑話

每當我心情不好
強裝微笑面對客人的時候
偶時就有意想不到天外飛來的關心
雖然工作會累到兩眼發昏全身無力
雖然夏天常被訂單趕到抓狂

雖然不開心的客人也有
但看見他們一對或一個或一家人有著好心情
當看見令人賞心悅目的空姐
當聽見一群同事談笑風生或口出驚人引來一場笑聲
當聽見幼小朋友天真緩慢仔細的點餐
鏡子覺得自己好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