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寂寞

2012030408:39
 
    寂寞,總在白天黑夜深沈守著,捲起了ㄧ個個,ㄧ群群網路上遊蕩的靈魂,它總在人心最脆弱的時候,迅速轟炸了每個人的情緒。那一站又一站,堅強地圍起一座座小城,包裝令人心醉,執迷,喜悅的網海。
    
    面對一尺之隔,有的人訴說着提了又提的過往雲煙,有的人迫不及待地分享着一張張最新的美麗圖片照片,有的人頌着一首首美妙的歌曲,有人拼了命的在遊戲裡人數裡佔領得失,有的人學會收藏自己畢生的泣血之作,也有的人用眼神,撇過無謂的煩惱開懷,還有人成群結隊的,忙著善心公益,忙著交誼。" 我並不寂寞呀!生活這麼忙我怎麼可能會寂寞?","朋友發文速度遠超於自己回覆,寒暄問暖比起發文多,我怎麼可能會寂寞?",“電腦只是我的抒發工具,我還有很多事情未滿,我怎麼可能寂寞?”,是嗎?
    
    然而周遭帶來生活中的挫敗感,或當自我無法再超越自我成就而失落的時候,精神品質差到了極點,煩悶無聊日子一天天一樣,當除了工作家人,還是工作家人的時候,網路裡總會飛來幾隻美麗的精靈,甚至可以充當起仿冒知己的角色。我們交換msn,我們交換電話好嗎?這是沒有成文的定律,然後,裝扮着生命中最鮮的笑靨,電話裡害羞的,陶醉的口才,小鹿亂竄的緊張或溫柔規導,幾乎讓人的心靈一下子就上了天堂,ㄧ句感激你我學會了!這是也許寂寞裡盛開的花!

    甚而仿冒天使滲進了家人,我們見面好嗎?幸運的人兒帶著一整袋滿足的感覺或情緒回家,隔天在格子裡恨不得馬上分享給全世界幸福。一般的人帶著有無皆可延續友情的心態去嘗試,或者不想再試,怕不管用餐,談話,感覺實在相差那麼有一點兒遠,有一點不大方,有一點不夠溫柔,有一點不夠契合。而最悲慘的人莫過於在見面後撿拾受傷的淚水,只是丟了一顆心,就彷彿丟了全世界,網友朋友,日常生活其實不需要幫忙,不需要關心,但究竟是為了什麼還會用最純真的寂寞去換?這並不是傻,也不是故作嬌柔,是因為歲月不再饒人,光陰一直趕著青春,然後呢?匿名再一次,享受寂寞與深情的交融,又或者像我一樣,累積過去至今,拼湊一點一滴,所有心中在各方面完美形象的貴人,失望或落寞的時候,想想他(她)一定會跟我說些什麼,有了這層力量支持,繼續徜佯生活中的有無生書,這是,寂寞裡讀不厭倦的一朵花!

    與日月相拌,與百草共眠。當上了一定的心智,不再有小孩的牽絆,不再為經濟壓力沈重,花草與自然就與心共舞了,想開始在庭園裡圍起籬笆,告訴自己這是我的生活與精神寄托,是我夢寐以求的花園,或者加上一小池飼養的小魚或小小菜園,僅存著小孩畫筆中滿滿的童話故事和小城堡,然後,帶著親手栽培的,製作的禮物,或者裝載着畢生抽象的辛苦和時間,送人,送給每早陪運動散心的他(她),不求回音,還給過去一生中虧欠的情誼,這是,寂寞裡昇華的一朵花!

    直到忽然有一天,自己病了,孩子們的關心好像與寂不寂寞無關,反了璞歸了真,空了的腦袋已經無法回覆太多關懷,只知道怎麼了卻晚了,寂寞的頻率在需要與不需要間越來越緊湊.....,這是,寂寞裡凋謝最快的花(我猜的....)

   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才是內心中最深沈的秘密花園,而我心中的美麗寂寞就是這樣計劃着,編劇是自己所以保存著,憂遠是自己所以不會在埋怨,也許哪天,
因為成長劇本就變了,朋友你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