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,我來負責

2011051810:00



是幸福還是性福?
有錢沒錢為什麼一樣萬萬不能?
愛情自由麵包到底哪個可貴哪個價高?
理想夢想幻想能不能夠同時擁抱?
睜一隻眼閉三隻眼或者乾脆共眠就能相約到永遠?
結婚之前,
有沒有人會說,
親愛的,我來負責?
財產歸屬,子女監護是要寫你還是我?
簽字之前,有沒有人會說,
親愛的,我來負責?

是您們把我當女兒還是要我當您們女兒?
是誰跟誰搶愛誰對誰讓愛?
是要抓住您們的胃口還是您們兒子的胃口?
要反抗要反哺?要依靠要依賴?
真理,盲目真心算不算道理?
到底要認命還是要革命?
踏進新家門之前,
有沒有人會說,
親愛的公婆,我來負責?

教育失敗,
學生之間有霸凌,
老師學生也有霸凌到底要先學會處理哪個?
是老師在教學生人格還是學生在考驗老師人格?
到底是尊敬師長還是尊重家長?
老師教的你懂不懂還是我媽媽說媒體說的您老師懂不懂?
學校不能打自己帶回家處罰,還是擔心隔壁鄰居家暴電話亂打?
生小孩之前,
有沒有人會說,
親愛的孩子,我來負責?

職場如戰場,是要權力還是要壓力?
要學人際厚黑還是學賺實際薪水?
老闆到底是你說的算還是我做的算?
上司你究竟給的是偏心還是用心?
是要選擇逃命還是繼續賣命?
再踏進職場之前,有沒有人會說,
我愛的我選的工作我會負責?

是非顛倒,是處理國務還是處理國庫?
立法行法,到底先是法理情還是情理法?
是要照舊例還是創新例?
是要民主還是隨便你做主?
投票之前,通過法案之前,選舉之前,
有沒有人會說,
我會負責?

愛,在人最脆弱時佔據,
責任,卻在人最強韌時套緊,
越能,責任就越深....

背景音樂:獅子王

圖片原址:http://illpop.com/img_illust/mov/house06.png